金融情报局网

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启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0-11-23 11:2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适量饮酒,快乐生活”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启幕。活动得到了相关国家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广大酒类企业的积极响应。除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外,还将在上海、成都、重庆、深圳、西安、承德、烟台、营口、牡丹江等地举办分会场活动,全国主要酒类企业、经销商及各地省市酒业协会将在500多个城市同步推出市场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理念。北京主会场启动仪式得到了数十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践行社会责任,倡导理性饮酒新风尚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我们理性饮酒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适量饮酒,快乐生活。这个主题在特殊的2020年显得更加有特别的意义。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明确提出,要成为消费者的亲密酒友,美酒产业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更加美好的未来,要求我们必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倡导理性饮酒新风尚,创新美酒新文化,树立健康饮酒态度和饮酒行为。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致辞

企业有社会责任感 才能行稳致远

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致辞中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启动比往年晚了一个月,但我们致力于中国酒业公益事业的热忱不减、初心不改。2015年,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了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带领行业企业连续五年成功开展了“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关爱成长,非成勿饮”和“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周公益活动,成果斐然,影响深远。只有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够行稳致远,才能够永葆基业长青。今年,我们继续开展“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公益主题微电影、发布《中国适量饮酒快乐生活》蓝皮书等一系列活动,向人们传递“适量饮酒 快乐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彰显行业的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公共形象。

李曙光同时表示,五粮液身为“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单位,将不遗余力按照工作部署,和广大兄弟企业与消费者一起,致力于让“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真谛在更多的消费者心智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进而在全社会形成“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新风尚。通过公益的力量反哺产业发展,让中国酒业乃至世界酒业闪耀更加灿烂的理性光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致辞

会场发布多项主题活动结果

北京主会场发布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主题微电影《味•道》,这是宣传周举办以来连续第五年发布公益主题微电影。

大会期间,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五粮液集团公司、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20中国适量饮酒快乐生活》蓝皮书。

另外,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视觉中国、视觉中国500px、五粮液集团协办的“美酒美图TOP10”以及“适量饮酒方言短视频大赛”的评选结果也在会场公布。

众人拾柴火焰高 主管部门支持 众酒企助力

中国酒业协会表示,如今,从社会各界到行业,都已将对于理性饮酒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让我们对于理性饮酒公益活动的推进充满信心。据统计,我国目前大概有4.5亿饮酒消费者,中国酒业协会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影响到1.5亿的消费群体,与消费者一起分享美酒、分享快乐,让“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理念在更多消费者的心中生根发芽。在此过程中,协会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方式方法,坚持不懈,力争把“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打造为一个更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品牌。

随着北京主会场活动的启动,全国9个分会场、500多个城市的同期活动也将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启动仪式

出席活动的除政府管理部门、事业机构的领导外还有来自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轮值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和合作伙伴单位的领导和嘉宾: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厂长宋克伟,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黄克兴,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爱保,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虞伟强,陕西省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陵江等,北京主会场活动由中国酒协秘书长何勇主持。

关键词: 理性饮酒 酒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