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咸宁市公开市场监管领域首次轻微违法不罚清单 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1-05-24 08:45:5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极目新闻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打造宽松便利、开放包容、公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弘扬“店小二”精神,咸宁司法局、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咸宁市市场监管领域首次轻微违法不罚清单(2021年版)》(简称《首违不罚清单》),对2019年制定清单进行升级扩容,由原来50项升级扩容到12类102项。

据了解,《首违不罚清单》是由咸宁市司法局、咸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建立的市场领域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容错机制。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市场监管部门可以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约谈指导等方式督促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依法不对当事人实施行政处罚。这也是咸宁市持续推进包容审慎监管,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咸宁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新版《首违不罚清单》将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保护企业特别是初创期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记者成昱勋)

关键词: 公平竞争 法治化 营商环境 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