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锌投放 平抑价格大幅上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1-07-30 14:04:23 来源: 央视网

昨天(7月2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市场投放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共17万吨,这也是继7月5日投放10万吨铜铝锌之后再次抛储,来平抑工业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

上午10时,记者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调节中心看到,17万吨国家储备铜铝锌通过网上公开竞价的方式向市场投放,其中铜3万吨,铝9万吨,锌5万吨。据统计,本次具有竞买资格的企业共计231家,均为从事铜铝锌加工制造等相关领域,其他企业均无法参与本次抛储竞标。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17万吨国家储备铜铝锌的投放,直接针对终端抛储,增加了有效供应,明显缓解了供需矛盾。同时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抛储,彰显了国家调控大宗商品价格的决心,有效管理了市场预期。

关键词: 铜铝锌 国家储备 价格上涨 1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