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投资3亿元改造亲贤北商业圈 整体提升太原城市形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1-10-29 08:38:09 来源:山西晚报

太原的老商业街——亲贤北街,将在各方努力下花费近3亿元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这里将变成一条规划有序的商业街,整体提升太原城市形象。

据悉,亲贤北街是太原起步较早、发展成熟的综合性商业区。但由于先期规划不足、日常管理粗放,公共设施陈旧、车辆停放无序、门头牌匾杂乱、商户占道经营甚至私搭乱建等乱象频现,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消费体验,影响了区域形象,制约了高质量发展。

今年,亲贤北街被列入太原市首批重点打造的示范街区,专业人士在详细勘察的基础上编制设计方案,计划改造,这一工程得到沿街广大企业商户的支持。

据悉,按照设计方案,整个亲贤北商业街东起建设路,西至滨河路,全场3.6公里,共规划设计并实施改造点位83个,总投资约2.9亿元,其中绝大多数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企业、商户、物业自主投入完成。

改造工程已启动3个月,目前,亲贤北街品质提升初见成效,一条崭新的现代化商业街区即将展现出全新的姿容。改造后的亲贤北街,在细节上将完胜老街道。例如,街道上的花箱、护栏、树箅子等保证质量;线缆入地,确保安全;合理布局,施划停车位、停车线;陈旧的门头和玻璃幕墙加以清洗,保持光鲜亮丽;道路转角、拐弯处建筑立面,体现现代感的设计……

据悉,改造后的亲贤北街将成立区级层面商圈管委会,从整体规划、发展定位、政策供给、资源整合、项目引进、品牌集成、融资合作等方面为企业商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扶持和服务,共同集聚商圈人气,促进消费升级。

关键词: 亲贤北 太原市 城市形象 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