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2021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结果出炉!60件产品入选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1-11-01 08:15:41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既表达了地域特有的文化印记,又承载着对四方宾朋的热情。10月26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在杭州举办2021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结果发布活动。

据介绍,今年3·15期间,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发出“2021浙江特色伴手礼”参评产品征集以来,各级消保委共收到600多家企业800多个产品申报参评,390多万人次通过抖音点赞、微信投票等方式为喜爱的伴手礼产品助力。同时,在现场评测中,来自检测单位、新闻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和消费者代表,依据地域感、品质感、安全感、文化感、获得感及便携性六个维度对参评产品进行打分。历时6个多月,经过线上投票、现场评测的层层筛选,最终优选出60件产品入选2021浙江特色伴手礼的产品名单。

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在发布活动上表示,开展浙江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旨在树立浙江特色消费品“金名片”,打响“浙里来消费”品牌,提升浙江制造的竞争力、影响力,助推浙江经济健康发展,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据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秘书长、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自力介绍,和2020年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相比,今年评测出的产品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具有浙江浓郁地方特色的各色食品仍然最受消费者关注,金华火腿、绍兴黄酒等再次入围;第二,胡庆余堂等具有悠久历史传承的百年老字号产品,得到消费者和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胡庆余堂、西泠印社、五芳斋等企业在首届获评的基础上,今年纷纷推出了新的参评产品,继续入选消费者认可的浙江特色伴手礼;第三,作为茶叶大省,进入到浙江特色伴手礼的茶叶品类愈发丰富,西湖龙井、安吉白茶今年继续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同时新增莫干黄芽、普陀佛茶、济公佛茶、缙云黄茶、西湖红红茶5款各具特色的茶叶伴手礼;第四,东阳木雕、湖笔等具有浙江特色的工艺品类均有产品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

关键词: 浙江省 伴手礼 评测结果 杭州丝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