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国华裔孩子补习也疯狂 为学业不畏酷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8-07-11 13:37:49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美国大洛杉矶地区持续高温。虽然华裔社区亲朋好友间不断相互交流“没事莫出门”“注意防暑”等信息,但是一心为学业的华裔家长、孩子丝毫没被酷暑阻挡,相反学习气氛更热烈。

华裔家长抓紧暑期时间给孩子“补课”。SAT补习班、作文提高班、领袖力培训班……总能看到华裔孩子们的身影。即使遇上酷暑天气,学习热度依然不减。

“我是第一次带孩子来这个参加培训班,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来不怕热的不只是我们。”在橙县尔湾一个华裔少年领袖培训课堂上,家长杨女士说。

“确实太热,若没事真不想出门。不过女儿年底前就要递交简历、申请大学。暑假刚开始就让她上SAT学习班,周一到周五课排得满满的。女儿还埋怨说她已经补晚了,说班上的同学几乎都比她低一年级。”杨女士说,“我从微信群看到周末这里有免费的课程,毕竟上大学前的‘面谈’也是很大一关,就咬咬牙还是带她来了。”

尔湾这一暑期周末领导力培训班主要针对华裔孩子,锻炼演讲、辩论、面谈等展现个人特色的能力,这一点显然让很多华裔家长非常感兴趣。而且除了ABC,不少孩子是在中国上学之后才移民美国,这类家长对此类能力尤其在意,现场座无虚席。可能因为气温太高,人又多,室内空调很不给力,不少人拿张纸当扇子用,但无人提前离席,因为孩子们表现得很有兴趣、很活跃,大家讨论、发言、辩论,气氛热烈,完全不是被标签的亚裔“书呆”类型。

家长们酷暑依然放弃休息带着孩子参加,一心只为孩子们的学业:

“在美国只是分数高还远远不够,孩子自信、自我展现、在公开场合演讲的能力等,对于她升学以及日后的发展非常重要。”

“我们在其他地方也参加类似的演讲能力培训班,我家儿子不是很爱说话,必须加强这方面的能力。”

“来参与、发言可以算志愿者时间,就带着两个孩子参与一下。”

“根本没时间玩,暑假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天天接接送送我也很累,天气又热,没办法。明年儿子就要申请大学,得好好补课。”

也有家长表示,虽然也很想利用暑期让孩子去尝试打工,但是时间安排不过来,“也想让他去找临工做,家里倒不缺这个收入,锻炼锻炼总是好的。不过,事情有个排序。学业第一,其次有时间还想带他外出旅游,多长些见识。如果还有时间,暑期能找份临工做,也很好。”

关键词: 侨报 学业 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