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Uber禁止平台司机直播乘客:违反者将被平台封杀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8-11-13 13:47:10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媒体Daily Star-Journal报道,Uber发布新规,禁止司机对外发布乘客的图像,希望借此缓解外界的隐私担忧。在此之前,美国圣路易斯地区的一名Uber司机曾经将数百段包含乘客的视频直播到网上,此事引发公众争议。

Uber发言人表示,新规已经在今年9月实施。平台允许司机出于安全目的而使用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等摄录设备,但不允许对外直播。

“直播个人图像、音频和视频的行为违反这些条款,司机可能因此丧失平台使用资格。”新规中描述道。

菲尼克斯的一名Uber司机10月底发布了一段渥太华参议员队的球员侮辱球队和助理教练的视频。涉事球员后来向教练道歉,但他们也在声明中表示:“这些隐私对话录制的时候我们并不知情,也没有获得我们的许可。”

Uber表示,这名司机的资格已经被取消。

今年7月,Uber及其竞争对手Lyft均与詹森·加盖克(Jason Gargac)解除合约。这名专车司机在未经乘客许可的情况下,在圣路易斯地区录制了大约700名乘客视频,多数都通过流媒体方式发送到直播网站Twitch上。

未经许可录制的对象包括儿童、酒醉的大学生和公众人物。媒体报道称,视频中有时还会包含乘客的姓名,并显示乘客呕吐、亲吻,以及背后说亲朋好友和雇主坏话的内容。加盖克当时表示,他这么做是为了捕捉人们乘坐Lyft和Uber的真实状况。

在加盖克事件发生后,Uber开始评估其政策。

在密苏里州,如果录制者自己也参与其中,那么录像行为并不构成刑事犯罪,除非在未经对方许可的情况下录制裸露内容。而在菲尼克斯的事件中,录制行为同样合法,因为亚利桑那法律只要求获得一方当事人许可便可录制——而在那起案件中,许可方就是录制视频的Uber司机。

但加盖克事件还是促使圣路易斯城市出租车委员会,在今年9月禁止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流媒体方式直播乘客视频。但该委员会对Uber、Lyft和其他专车服务没有管辖权。

Lyft并未修改规定,也没有出台新规。但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要求驾驶员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包括跟录制设备有关的规定”。

关键词: Uber 直播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