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受成本影响 涪陵榨菜又涨价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8-11-26 14:45:08 来源:海口晚报

“涪陵榨菜价又涨了!”记者走访海口多家超市及便利店了解到,受原材料和劳动力上涨等因素影响,涪陵榨菜部分80克单品价格上调10%。受访的市民表示:现在市场“下饭菜有点贵。”

涪陵榨菜在此次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经集团研究决定,销售公司上调80克鲜脆菜丝(全国版)、80克原味菜片、80克鲜爽菜芯、80克鲜脆菜丝量贩、80克原味菜片量贩、80克鲜爽菜芯量贩7个单品的产品到岸价格,提价幅度约10%。此次提价执行已于10月29日开始实施。

记者发现,在多家超市及便利店里, “下饭菜”动辄售价十余元,如458克味聚特下饭菜每瓶17.9元,海天牌拌饭酱等不同品种的“下饭菜”售价则高达二三十元一瓶。

在大润发国兴店内,正在给货架上货的服务员介绍,近两年来,“下饭菜”的品种和品牌都多了,一些用香菇、豇豆、金针菇做原料的产品价格也相对比萝卜、榨菜高了一些。

记者走访农贸市场,看到不少食杂铺前都摆放有一盆盆腌制好的杂咸,其中以咸菜、菜脯、橄榄菜居多,部分店铺还有贩卖海鲜类杂咸,品种比较丰富。记者从一些商贩口中得知,对比以前,现在的杂咸已经称不上平民食品,像咸菜,价格则在每斤10多元不等。

“以前原材料价格低,现在各类成本上升,商品的零售价格也会根据市场行情变化走高。”一位商贩对记者说。

关键词: 涪陵榨菜 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