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Airbnb任命亚马逊前高管为新一任首席财务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8-11-28 14:53:40 来源:TechWeb

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前任首席财务官离职近10个月后,Airbnb宣布任命亚马逊前高管戴夫·斯蒂芬森(Dave Stephenson)为新一任首席财务官,外媒认为这对Airbnb IPO非常有帮助。

Airbnb是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任命戴夫·斯蒂芬森为首席财务官的,在斯蒂芬森之前,Airbnb的首席财务官是劳伦斯·托西(Laurence Tosi),但其在今年2月份离职,当时外界传闻他离职是因为与Airbnb创始人、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之间关系紧张。

在托西离职之后,Airbnb也在尝试寻找新的人选,在任命斯蒂芬森之前,这一职位空缺了近10个月。

戴夫·斯蒂芬森最近一份工作是在亚马逊,他也是亚马逊的资深员工,为这一电商巨头效力了17年之久,但他是两度在亚马逊任职,2011年到2013年他曾离开亚马逊加入了大鱼游戏(Big Fish Games),曾担任大鱼游戏的总裁、首席财务官等,其在亚马逊最后的职位是全球消费者集团的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斯蒂芬森是全球最擅长财务运营的人员之一,没有人比他更适合Airbnb,他在Airbnb的长期增长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将使Airbnb更有效率,创造独一无二的新业务并助其壮大。

外界预计Airbnb会在明年IPO,并且会是明年规模最大的IPO之一,斯蒂芬森长期在亚马逊工作,在亚马逊几次大的收购整合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加入Airbnb,会带来他在上市公司的经验。

关键词: 亚马逊前高管 首席财务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