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17届华表奖揭晓:吴京、陈瑾获最优秀男女演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8-12-10 16:4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8日晚,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吴京、陈瑾分别获得最受关注的优秀男、女演员奖,导演林超贤凭借《红海行动》获得优秀导演奖。《战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动》《大鱼海棠》等10部影片摘得优秀故事片奖。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来源:主办方供图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来源:主办方供图

众星云集

作为两年一度的中国电影界盛会,本届华表奖共有近300位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电影界中坚力量和“90后”、“00后”青年电影人组成强大阵容,包括张艺谋、陈凯歌、王家卫、姜文等重量级导演,还有成龙、章子怡、李冰冰、黄渤、黄轩、周冬雨等多位知名电影明星。

李冰冰、黄渤担当第17届华表奖主持。来源:主办方供图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红毯现场。来源:主办方供图

众星云集的的红毯造型也成了华表奖的亮点。北京的夜晚天气寒冷,明星们纷纷身着非常单薄的晚礼服登场,而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则是以厚羽绒服、厚围巾上阵,“北京有多冷”一度登上网络热搜榜,网友们打趣说,直到看见他们的红毯造型,才想起来今天北京有多冷。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红毯现场。来源:主办方供图

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红毯现场。来源:主办方供图

《红

典礼当晚,《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大鱼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龙之战》《明月几时有》10部影片获得优秀故事片奖。

《红海行动》也令导演林超贤捧起优秀导演奖,他上台时有些紧张,“现在我还在抖,感谢华表奖,感谢博纳、英皇电影信任我。我们拍电影会说,让他们有自己的生命,《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让我有很多挑战,经历很多绝望很多惊喜,很多胆战心惊。一直没机会,向我以前所有拍过的电影和工作人员道谢,感谢他们。”

林超贤获第17届华表奖优秀导演奖。来源:主办方供图

林超贤获第17届华表奖优秀导演奖。来源:主办方供图

电影《超时空同居》获得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导演苏伦表示,作为一个青年导演,感谢在年轻的时候碰到一个好时代,拍摄过程中由很多前辈帮助,非常感激这份认可。

优秀电影摄影、优秀电影音乐和优秀编剧三个单项奖先后授予曹郁(《妖猫传》)、曹郁(《妖猫传》)及苗月(《十八洞村》),《丢羊》《塔克拉玛干的鼓声》《旋风女队》则分别荣获优秀农村题材影片、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及优秀少儿影片奖。

吴京、陈锦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

在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吴京、陈瑾分别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这也是二人在今年摘得金鸡百花奖最佳男、女主角后的再次得奖。

陈瑾在《十八洞村》中的精湛演技,让她获得华表奖优秀女演员,上台后,陈瑾连说多声感谢:“我会继续努力,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这两年我演了工人、农民,体验小人物的生活,还要感谢我的语言小老师。”

陈瑾获第17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来源:主办方供图

陈瑾获第17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来源:主办方供图

吴京凭借电影《战狼2》获得优秀男演员,他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沉甸甸的,诚惶诚恐。感谢国家,感谢这个时代,给我们电影人今天这个成就。所以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努力一定会被看见。以后我也会不忘初心,不惧流言,继续拍好戏。刚才我碰到带我入行的袁和平导演,1995年他教导我如何当演员,今天还碰到很多以前演我爷爷奶奶的演员,很开心,我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吴京获第17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来源:主办方供图

吴京获第17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接受采访时,吴京说,自己的腿伤每个月都要打一针,现在打了十一个月,还需要等半年左右康复。但他表示,自己要“凭着一颗心,凭着一口气,无所畏惧,继续前进!”谈及未来的目标,他希望自己能在将来开创新的类型电影。

第17届华表奖获奖名单:

优秀故事片奖

——

《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大鱼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龙之战》《明月几时有》

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

——

《丢羊》

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

——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

优秀少儿影片奖

——

《旋风女队》

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

——

《超时空同居》

优秀电影音乐奖

——

王晓峰《大唐玄奘》

优秀电影摄影奖

——

曹郁《妖猫传》

优秀编剧奖

——

苗月《十八洞村》

优秀导演奖

——

林超贤《红海行动》

优秀女演员奖

——

陈瑾《十八洞村》

优秀男演员奖

——

吴京《战狼2》(完)

关键词: 华表奖 优秀男女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