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超级演说家2018》总决赛录制 感受语言的力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8-12-10 16:50:40 来源:新华网综合

12月9日,《超级演说家2018》迎来总决赛录制。演员刘晓庆,相声演员曹云金,演员、歌手炎亚纶等来到录制现场,共同见证冠军争夺战的激烈角逐。刘晓庆评价,从每一个演讲者身上看到了语言的力量,炎亚纶表示作为开讲嘉宾演讲十分开心。

这次《超级演说家2018》总决赛以“车轮战”方式进行比拼,最终冠军由现场观众和嘉宾共同投票选出。本场比赛竞争十分激烈,选手们各具特色。

对此,参与了多场海选的刘晓庆评价道:“这是一场水平很高的比赛,我对每一位选手的记忆都很深刻,如果细说可以讲一夜。他们都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动。”问及演说和相声的区别时,曹云金解释,它们之间的共同点是都在说话,但和相声相比,演说不需要太多的表演和抖包袱技巧也能表达感情。

初来乍到的炎亚纶也被现场紧张刺激的语言竞技震撼,“很羡慕这里的导师可以一路听这么多优秀的演讲,每位选手都教会了我一些东西”。作为决赛场嘉宾,第一次以开讲人的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他说:“自己喜欢尝试新的事物,每一种尝试都是一次学习。”

“演说家”系列节目已经做了很多季,《超级演说家2018》以“说出你的人生主张”为主旨,鼓励选手们为自己的人生态度代言。节目围绕名利、教育、婚姻、城市圈层、原生家庭、创业、女性及社会几大主题展开,每场除邀请热爱演讲的普通人说出人生主张外,刘晓庆、伊能静、陈志朋、黄奕、柯以敏、张兰,李国庆等知名人士也从各自生活经历出发,讲述内心感悟,分享成长经验。

关键词: 超级演说家 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