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术作品作者诉广告工作室和58同城侵犯著作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9-01-16 14:10:32 来源:TechWeb

1月15日,因认为其享有著作权的“白熊花店”系列美术作品被他人抄袭,并通过58同城网站转载,张女士以侵害著作权为由将宁波市江北仙人掌和刺猬广告工作室及“58同城”运营主体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张女士诉称,其依法享有“白熊花店”系列美术作品的著作权,任何第三人未经其许可,均不得使用该美术作品。后经张女士调查发现,仙人掌工作室未经许可且未支付报酬,抄袭其美术作品并通过58同城网站在线传播,严重侵害了其合法权益。

原告张女士认为,仙人掌工作室在其经营地开展教学并收取费用,擅自抄袭并使用 涉案美术作品,并以此获得经济利益,严重侵害了其著作权,给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美术作品 广告工作室 58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