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Airbnb宣布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 正筹备上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9-01-16 14:18:05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16日报道,民宿预定平台Airbnb宣布,在按照常用准则排除部分支出后,公司在2018年再次实现盈利。目前,Airbnb正准备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

Airbnb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该公司在2018年实现了息税、折旧和摊薄前利润。其发言人拒绝提供确切数字。知情人士在去年2月透露,Airbnb在2017年实现利润9300万美元,营收26亿美元,表现超出预期。

Airbnb的最新估值为310亿美元,该公司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已经承诺,将在2020年部分员工的股票奖励到期之前让公司IPO上市。

本月,前亚马逊资深高管戴夫·斯蒂芬森(Dave Stephenson)加入Airbnb担任首席财务官。该职位是筹备IPO的关键,此前由劳伦斯·托西(Laurence Tosi)担任。由于在上市时间上存在分歧,托西在去年离开了公司。

Airbnb上市是今年最受期待的IPO之一。斯蒂芬森为这家初创公司带来了上市公司的经验,他曾在整合亚马逊与全食超市、Zappos等几笔重磅收购项目上发挥作用。

去年11月,Airbnb在十年发展史上首次向公众公布了季度收入数据。此前,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显示,Airbnb在美国和欧洲一些地区市场上的增长正在放缓,而这些地区是Airbnb最成熟的市场。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周二表示,到2019年第一季度末,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的总用户数将超过5亿。备忘录还显示,房主和旅客在Airbnb上的评论超过了2.5亿条。

关键词: Airbnb 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