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高通、华为签署短期授权协议 华为每季支付1.5亿美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9-01-31 13:51:04 来源:新浪网

北京时间1月31日早间消息,高通的授权政策虽然面临诸多批评,但该公司还是刚刚与之前反对它的华为达成了临时协议。

该公司周三表示,身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的华为,刚刚与高通签署了短期授权协议。该协议是在截至12月30日的高通第一财季内签署的,有效期一直到该公司的第三财季。

高通CFO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华为每个季度将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

华为和苹果是目前仅有的两家仍在就授权条款与高通对抗的大企业。与华为达成协议——即便只是临时协议——可以缓解市场对高通未来能否收取授权费的担忧。高通仍在与苹果展开专利诉讼大战,这两家公司将分别于3月和4月就专利和授权问题对簿公堂。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周三表示,他对该公司的授权行为遭遇的诉讼很有信心。

“我们仍然认为,我们将在2019年在关键问题上与苹果达成协议,可能通过和解,也可能通过诉讼。我们为两种情况都做好了准备。”他周三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

高通是全球最大移动设备芯片提供商,它还为设备连接蜂窝网络开发了关键技术。该公司有很大一部分营收来自将专利授权给数百家设备制造商,具体费用取决于手机售价,而非零部件价格。

由于高通拥有跟3G、4G和5G网络技术和其他软件功能有关的专利,因此所有要把设备接入蜂窝网络的手机制造商都必须向其支付专利费,即便不使用高通的芯片也不例外。

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诉讼可能打破这种模式。FTC于2017年1月指控高通在无线芯片行业存在垄断行为,迫使苹果等客户预期展开独家合作,并收取“过高”的技术授权费。这在一定程度上源自该公司的“不卖授权,就不给芯片”政策。

FTC认为,高通的行为阻止竞争对手进入这一市场,推高了手机成本,而且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莫伦科夫周三表示,他相信高通最终将在这起反垄断官司中胜诉。他同时透露,高通还在继续与FTC就和解协议展开谈判。

这一评论正值高通发布的第一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之际。该公司还预计第二财季营收符合分析师预期。

但其他芯片制造商的最新季报和预期表现不佳。英特尔和三星等公司都估计中国需求疲软将导致营收降低。

高通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上涨2.3%。

关键词: 高通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