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40岁以下白手起家富豪榜出炉:黄铮摘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9-02-12 13:53:53 来源:新浪网

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消息,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全球最富有的年轻企业家群体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亚洲富豪逐渐开始赶超美国富豪。

该指数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排名前十的40岁以下白手起家亿万富豪中,有6人来自亚太地区。其中4人来自中国,2人来自澳大利亚。但曾经在该榜单上占据主导的美国人却只剩3席。

“从科技角度来看,中国过去5年实现跨越。”瑞士信贷中国科技、媒体和电信负责人阿兰·朱(Allan Chu)说,“我们看到一些创业公司发展成科技巨头,为创始人创造了很多财富。”

当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2年评选40名全球顶尖富豪时,有3人是40岁以下白手起家的富豪,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以及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布林和佩奇现在的年龄都超过40岁了,但扎克伯格以655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成为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年轻富豪。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137亿美元),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和生活在新加坡的巴西人爱德华多·萨维林(Eduardo Saverin)分别凭借118亿和9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上榜。

其他上榜的中国亿万富豪还包括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55亿美元)、大疆创始人汪滔(52亿美元)和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52亿美元)。

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王兴个人财富虽然高达40亿美元,但却并未跻身前十。在美国上市的澳大利亚软件公司Atlassian的联合创始人麦克·卡农-布鲁克斯(Mike Cannon-Brookes)和斯科特·法库哈(0Scott Farquhar)的个人财富分别为67亿美元。

世界顶尖年轻富豪的多样化成为一个领先指标,表明全球财富正在向亚洲转移。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500名上榜富豪中,有41人来自中国。2016年底为31人。

关键词: 白手起家 富豪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