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美团外卖:对“删差评”和“刷单”零容忍 将联动警方打击黑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19-02-28 15:13:38 来源:TechWeb

2月27日消息,针对“删差评”、“刷单”等黑灰产瞄准美团外卖等报道,美团外卖方面对TechWeb回应称,美团安全事务部对此非常重视,已介入调查,目前正积极收集相关信息源,将联动警方坚决打击黑产。

QQ图片20190227175155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删除美团外卖差评260元1条,多条价格可商量,可以删除7天内的差评。不过,删除差评也需要条件,按照下单日期算起,有些下单时候1号,差评时候2号,如果8号再想删除,就来不及了。

对此,美团外卖方面表示,一直以来,美团外卖对评论删除权限有着严格的管控机制,外卖商家的评价必须真实、全面、有效,这既关乎用户体验,也决定了平台交易的公平、公正。

此外,美团外卖还指出,美团外卖长期把严厉打击黑产作为一项推动商业文明、维护电商行业交易秩序的社会责任,对破坏平台交易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快速打击、坚决惩治,以保障美团用户的合法权益。

根据美团外卖官方公布的数据,自2018年2月起,美团安全事务部在业务团队、技术团队支持下,经过严密调查取证并移送公安机关,共推动25起黑产刑案,102名严重危害市场交易秩序、损害客户权益的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刑事惩罚。

关键词: 美团外卖 删差评 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