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泰国发现的“鸡尾酒疗法”,是真?是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0-02-03 16:59:02 来源:网易

泰国卫生部表示,一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国女性患者在接受用于抗流感和抗艾滋病毒的“鸡尾酒疗法”后,病情出现了明显改善,48小时后病毒检测呈阴性。

泰国使用鸡尾酒疗法 48小时治愈中国新冠肺炎患者

泰国医生专家团队

据泰国媒体2月2日报道,泰国医生Kriengsak Attipornwanich在卫生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针对近期肺炎疫情患者的治疗期间,医生专家团队们都在尝试多种方法进行医治,在实施药物混合治疗后,这名71岁的重症患者病毒检测呈阴性。

“新型冠状病毒的实验室检测结果在48小时后转为阴性,”Kriengsak说,“她以前很疲惫,12小时后就可以在床上坐起来了。”

据悉,泰国医生专家团队在治疗期间混合使用了包括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抗流感药物“奥司他韦”与抗艾滋病毒的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

目前,泰国卫生部正在等待更多的研究结果,以证实获得的数据有效。

泰国使用鸡尾酒疗法 48小时治愈中国新冠肺炎患者

泰国卫生部长阿努廷与患者视频通话

2月2日,泰国卫生部长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与一名来自武汉的冠状病毒康复患者视频通话,并用普通话友好地与她聊天。这名患者感谢他和医务人员。

到目前为止,泰国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总数为19例,治愈患者总数达到8人。其他11名患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确诊患者中,除了一名泰国当地出租车司机外,其他人均来自中国。

另有382人因疑似携带新型冠状病毒正在接受隔离观察。

泰国使用鸡尾酒疗法 48小时治愈中国新冠肺炎患者

泰国是中国境外确诊新冠病毒病例数量第二多的国家,日本确诊了20例。

首都曼谷一些很受游客欢迎的商场里贴着用英文、中文和泰文3种语言显示的标语,上面写着“我们的心与武汉在一起”。

关键词: 泰国“鸡尾酒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