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郑州电影人积极“自救”、共度时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0-07-27 16:05:33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2日起,郑州市各影院在经历了6个月的“停摆”之后,陆续迎来了与影迷的重逢。

180多天的等待,背后是郑州电影人积极“自救”、共度时艰、不离不弃的守业精神。

“全国上万家电影院停摆,不少员工的心情都有所波动,但是我们按时发放工资,没有主动裁员。”7月25日,奥斯卡汇金影城王姓工作人员说,歇业期间,影院积极开展“自救”尝试:组建团队进行线上直播,探索直播经济;响应“地摊经济”“夜市经济”号召,以进货价售卖影院储备的零食饮料;利用员工餐厅,拓展业务,为周围商户送餐。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还向坚守在社区一线的防疫人员赠送饮用水,在高考期间作为志愿者给考生送水,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而让郑州电影人感到欣慰和备受鼓舞的,是郑州影迷的观影热情。

“今天放什么电影?有什么电影我们看什么电影。”7月20日一大早,闻听电影院可以复工的放假学生就结伴而来了。“原来我们这么重要,还有这么多影迷等着我们呢!”该工作人员既兴奋又欣慰。

经过复工报备、防疫消杀,7月24日,该影院正式复工。当天,老片《误杀》就迎来了满场(30%上座率)。翌日,好莱坞进口大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既叫好又叫座。

据了解,郑州市现有各类影院149家,截至7月24日下午,已有59家先后复工,除去流动放映和长期歇业的20家,复工影院占比逾四成。(记者 曹磊)

关键词: 电影院 电影人 影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