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十八届食博会启幕 8大类5000多个品种参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0-11-03 10: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博会开幕685家食品企业参展

图为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刘鹏 摄

1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在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启幕。据悉,本届食博会共吸引了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的685家食品企业参展,产品涵盖了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食品机械等8大类5000多个品种。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当日致辞说,漯河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的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近年来,漯河以食为媒,连续举办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为更多的新兴企业和优质产品提供了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广阔空间,成为了食品行业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

图为展区一角 刘鹏 摄

图为展区一角 刘鹏 摄

沈篪介绍说,第十八届“食博会”吸引了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的685家食品企业参展,其中包括124家食品百强和知名品牌企业,将在展示中国食品及相关产业最新成果和品牌形象、加强国内食品企业的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推进中国食品消费与流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漯河市以“食博会”为平台,持续推进大招商活动,吸引了美国高盛、美国杜邦、日本火腿株式会社、中粮集团等国内外重量级食品企业,迎来了可口可乐、美国嘉吉、台湾统一、旺旺集团等知名食品企业纷纷入驻。

图为展区一角 刘鹏 摄

图为展区一角 刘鹏 摄

据统计,漯河全市6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内的项目,80%以上是通过“食博会”引进的。

漯河官方当日表示,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当地邀请到了拟参加食博会的各类投资商339家,成功对接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将在“食博会”期间集中签约。目前,食博会拟签约项目60个,拟投资总额达234.96亿元。

展区内人头攒动 刘鹏 摄

展区内人头攒动 刘鹏 摄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会期3天,从11月2日至4日于漯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 刘鹏)

关键词: 食博会 食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