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南宁开出首张高层小区内电动车违停罚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1-09-09 09:09:32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施行,规定执法部门有权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开罚单。日前,广西南宁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某小区进行实地专项检查、执法,开出新规实施以来全市首张高层小区内电动车违停罚单。

消防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小区楼栋内几乎都存在电动车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的消防安全隐患。还有业主将电动车停至楼下,从楼上屋内拉线充电。对于物业不作为的情况,南宁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据新规,对该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南宁被称为“骑在电动自行车上的城市”,如何处理好电动车违规问题,保障消防安全,在新规落实过程中仍是待解问题。针对电动车违停问题,一些物业公司与开发商互相推卸责任。物业方表示开发商预留的位置较少、需要商议,开发商则表示问题已移交物业。南宁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除了消防的监督、物业的整改,更重要的是要靠车主自觉,对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关键词: 南宁市 高层小区 电动车 违停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