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冬奥来了丨五棵松体育中心进入赛时状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1-31 07:49:06 来源:央视新闻

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相比,本届冬奥会增加了两个大项的比赛项目,其中一个大项就是冰球。其间,北京赛区的五棵松体育中心将举办29场冰球比赛。一切就绪的五棵松体育中心什么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

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五棵松体育中心的记者看台席,这里除了有80个不带桌的记者席之外,还有158个这样带桌的记者席,并且在桌面上还配备有2台以上不等的这样小电视,以方便记者在赛时及时获取到更多详细的赛时画面。

在离赛场最近的记者看台席,不少外媒记者已经到场开展工作。这两天,五棵松体育中心已经开始了赛前适应训练。按照各国媒体所提需求,五棵松体育中心还会及时协调,引导运动员团队到精心准备的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

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新闻运行经理 龙培培:从1月27日我们的官方训练开始,大概我们整个场馆媒体中心,接待了有超过80名的中外记者。在混合区我们用防疫隔板,记者和运动员之间有两米的隔断,在这中间只有志愿者从中为双方服务。也就是说记者有采访需求的时候,可以将他的录音笔递到志愿者手上的托盘上,全程都是无接触的。当记者离场之后,我们的混合区会进行一次封闭,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

这个混合采访区,同时也是新闻发布厅。在现场17名志愿者的协作下,抬隔板、放椅子、铺桌布、放话筒……前后不到5分钟,混合区就能完美转换成新闻发布厅,远远快于国际奥委会提出的要在15分钟内完成转换的要求。

场馆媒体中心一共有6个功能区域。进入文字记者工作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副对联。这里与摄影记者工作区相连,用透明隔板隔开的76个工位和56个摄影储物柜,全部都贴上了福字、小老虎等装饰。

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新闻运行经理 龙培培:恰逢中国年,所以我们就考虑能不能在隔板上增加一些有年味的小装饰,尤其是给外国记者们体验一下中国年味的文化特点。

这里的媒体运行共有44名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专业志愿者全程服务。对于中方细心周到的安排,不仅中外媒体深表感谢,外国运动员团队也是赞不绝口。已经来这里参加两次赛前适应训练的日本女子冰球队教练为北京冬奥会点赞,他说,到这里有回家的感觉。

日本女子冰球队教练 中岛谷友二郎:场馆志愿者很友善,我们不用担心迷路,每个人都很礼貌友好,我们的运动员都很放松,以很好的状态迎接冬奥会比赛。很棒,冰面很棒,所有的都很棒,大家很努力来准备冬奥会这件大事,我们很感恩。谢谢。

关键词: 五棵松 体育中心 冬奥会 场馆 记者 志愿者 隔板 混合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