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多举措解燃“煤”之急 广西百色海事部门全力保障电煤运输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2-13 18:19: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4日以来,广西百色突发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当地的能源保供秩序。一方面,40多艘春节期间已经进港的电煤运输船舶及其装载的5万多吨煤炭无法进入码头进行卸货作业,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及寒潮用电高峰期,电煤供需矛盾突出。

经地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百色海事部门在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和完善交通运输组织方案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全力为电煤船舶卸货和电厂用煤解决好燃“煤”之急。

装载煤炭的船舶到港后,如果一段时间不卸货,容易发生煤炭自燃。海事部门及时就电煤船舶进港卸货难题,在船、港之间进行有效沟通,为船舶开辟优先靠港,尽快卸货的“绿色通道”,协调平果那茂码头作业区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布置和接卸泊位准备,尽最大可能提高电煤运输船舶的周转率。

同时,派出巡航船舶在水面上加强防控宣传,及时安抚船舶公司和船员情绪,做好百色市疫情防控“不进不出”交通管制政策的解释和宣贯工作,要求公司和船员必须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公司人员和船员防疫工作,配合做好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通过“智慧海事系统”和船载VHF、视频通信等方式远程指导货船船员和码头作业人员做好消毒、防护、测温、亮码等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船岸人员直接接触。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已协调29艘煤炭船舶陆续靠港,保障了30455吨煤炭顺利运往电厂。(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李子仪 通讯员 邹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