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香蒲路?菖蒲路?同一条路为何有两个名字?肥西县有关部门回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2-19 11:55:06 来源:新安晚报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合肥香蒲路和菖蒲路是同一条路,但是路名却不一样。2月17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除了香蒲路外,还有合肥的天龙关路和杨井路也是同一条路。对此,2月18日,记者采访肥西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条路肯定是只有一个名字,他们也在做不规范地名整治工作,让各个乡镇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01

市民反映:

同一条路有不同名称路牌

香蒲路。

近日,合肥市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称,她经过合肥香蒲路时发现,同条路上出现了不同的路牌。“香蒲路东边路牌显示这条路是香蒲路,但是往西走去发现路牌显示这条路是菖蒲路。”市民告诉记者,她觉得很奇怪,为啥同一条路会有不同的名称。

菖蒲路。

记者也通过百度地图查询发现,在百度地图显示,合肥香蒲路与菖蒲路是同一条道路。

02

记者探访:

香蒲路向西直行路牌变成了菖蒲路

2月17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合肥市香蒲路与杭埠路交叉口出发,沿香蒲路向西直行到达香蒲路与玉兰大道交叉口,发现该交叉口香蒲路的路牌变成了菖蒲路。

天龙关路。

随后,记者再向西直行近10公里,发现百度地图显示菖蒲路的路名又变回了香蒲路,但记者在该交叉路口处并未发现标有“香蒲路”的路牌。

杨井路。

一条道路却有两个路名的情况不仅只有这一处。在合肥香蒲路附近还有一条路也是如此。2月17日下午,记者在菖蒲路与天龙关路交叉口沿着天龙关路向南直行,到达天龙关路与铭传路交叉口,发现“天龙关路”的路牌变为了杨井路。

03

部门回应:

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对路名进行规范

为什么同一条路会有两个路名呢?为此,2月1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采访了肥西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科负责人苏洁,苏洁向记者介绍说,他们也在做不规范地名整治工作,让各个乡镇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一条路肯定只有一个名字。” 苏洁介绍说,有时候修路分几期工程,一期工程修好,然后几年后又修这条路的另外一部分,“新修道路和之前的道路虽然是一条路,但是属于两个工程,所以可能会出现名称不一样的情况。”

“有时候乡镇道路都是乡镇修的,路名没有经过备案”。苏洁告诉记者,目前对于路名的登记程序还在完善,“县级道路需要经过上报审核,然后经过县政府审核通过才能使用。”

“道路名称不规范,我们之前也进行了整改。” 苏洁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对路名进行规范。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在生活中也发现有类似的情况,请拨打新安晚报热线0551-62639900进行反映,或者下载大皖新闻APP在报料区留言,也可以在新安晚报官方微信微博留言。

刘伟龙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余康生 摄影报道

建设时有瑕疵

后期改过来就好!

你身边有这样的道路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