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海南要求市县乡镇充电桩100%全覆盖 充电桩数量仍有较大缺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3-16 09:20:35 来源:财联社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海南省2022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任务计划安排的函》指出,2022年海南省年度建设充电桩任务2万个,要求全省各市县乡镇充电桩建设实现100%全覆盖,每个市县至少有30%乡镇建设一个由5个快充桩组成的充电站,全省有20%村庄建有充电桩。

随着近年来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保有量迅速增长,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不断增大。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784万辆,充电桩保有量261.7万台,车桩比3:1,仍存在较大的缺口。机构分析指出,在充电桩市场需求放量后,产业链价值核心将逐步从硬件制造向充电桩运营转移,充电桩将扮演能源互联网架构中的变现端口和流量入口的角色。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苏文电能 目前具备变压器,高低压柜,充电桩等生产资质,此外公司具有金融机构,企业,政府等数据中心建设中相关电力设计,集成,运维的案例。

京泉华 部分磁性器件和电源类产品已应用到直流充电桩的充电模块中。

关联个股苏文电能-0.82%京泉华+1.09%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机构分析 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