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驴友徒步登山被困求助 警方快速反应成功营救5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0-14 09:17:44 来源:广州日报

10月10日,广州从化警方接连接到两起徒步登山被困求助,警方快速反应,紧急救援,成功营救5人。

10月10日19时许,从化区公安分局吕田派出所接报,称在辖区陈禾垌附近的山上有两名登山驴友因迷路被困,请求救援。接报后,吕田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联动属地消防、村委等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搜救。

救援人员与被困者取得联系,让对方共享定位信息,并结合其对周围环境的描述,确定了被困者的大概位置,立即进山搜救。夜幕中能见度低,山坡陡峭,荆棘密布、杂草丛生,救援人员在山中探路前行。经过近两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找到了迷失方向被困的2名登山者,确认其身体无大碍后,将他们安全护送下山。

在20时30分许,吕田派出所再接到一起驴友徒步被困的求助,称有3名驴友在徒步穿越途中因迷路被困在辖区的某座山上,且体力不支。接报后,救援警力立即赶赴现场,与属地消防、从化区户外救援队组成联合搜救队伍展开搜救。

救援警力总结过往搜救经验,与其他救援力量根据山形地貌确定了救援路线,然后在漆黑中摸索着向3名驴友提供的被困所在位置前进。

搜救队伍克服了重重困难,一边凭借微弱的手机信号与被困人员断断续续保持联系,一边通过叫喊、灯光信号等方式开展搜救,终于在10月11日凌晨1时许,找到了3名被困驴友。经过休整补给,搜救队伍搀扶体力不支的被困者下山,经过3个多小时的返程,11日凌晨5时许,搜救队伍把3名被困者安全护送到达山脚。

警方提醒:

开展登山、徒步等户外活动时,行前预先规划登山路线,尽量选择常规路线,如景区或其他正常开放区域,不要盲目涉险,掌握户外活动技能和避险知识,带齐装备和物资。如果发生迷路等情况或意外,一定要及时拨打求助电话,在原地等待救援。

关键词: 驴友登山被困 从化警方 从化区公安分局 驴友迷路被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