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快播:丹徒区困难儿童生活补贴实现“连续增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2-06 05:44:34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日前,从丹徒区民政局获悉,全区今年累计发放各类困难儿童生活补贴173万多元,在保障标准上,实现了“连续增长”。

近年来,区民政局加快完善困难群体保障和救助制度体系,在保障范围内,坚持“应保尽保”,困难群体救补金额均有所提升。据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介绍,较之2021年,各类困境儿童的补助标准平均增幅约达4%。低保月人均补助标准由790元提高到820元,增幅3.8%;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070元。

此外,在保障管理上,区民政局坚持做到“动态、精准”,对全区符合要求的困难群体,精准做好识别认定,准确把握困难群体对象和范围,定期开展摸底排查,做好保障数据归集汇总,分层动态管理,确保救助保障工作精准有力。(王丞超)

关键词: 区民政局 工作人员 生活标准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