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建筑工友有了暖心的“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2-22 06:30:01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片)

“‘工友之家’免费发了布洛芬和连花清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2月20日下午,市区太古山项目建设工地,从班组长手中接过发放的紧俏药品,来自苏北的瓦工周伯双紧锁的眉头舒展了。

“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药店的布洛芬和连花清瘟脱销,工友们心急如焚。”江苏朱方建设集团太古山项目行动党支部副书记、项目副经理曹洋说,为了保障工人们的健康,项目部想方设法紧急采购了一批药品,并通过“工友之家”发放到大家手中。同时,工友中有发烧症状的,项目部已给他们提前放假返乡。部分暂时无法回家的,在宿舍区隔离休养。

记者了解到,结合“党旗‘镇’红,一线建功”工程,今年10月江苏朱方建设集团党支部在太古山项目挂牌成立“工友之家”,积极为一线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暖心的“家”。

便利店储备着方便面、卫生纸、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便民服务室提供免费理发、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图书(电子)阅读室可借阅书籍、上网冲浪;医务室可享受职业病检查和应急救治等服务。记者走进太古山项目工地看到,“工友之家”提供的服务一应俱全。

“‘工友之家’开放后,项目部定期邀请律师和医生,现场给工人们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服务。”曹洋说,建筑工人的压力比较大,工作也比较辛苦。为了缓解他们工作的劳累,近期工地还组织了两次观看露天电影的活动。

“‘工友之家’便利店的食品和生活日用品不用花钱,只凭积分兑换,只要被项目部评为‘安全之星’,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工地水电班组耿师傅说,工地建立了“红黑榜积分管理制度”,每个月安全措施做得比较好的工友,可获评“安全之星”,一般可以得到200个积分,可凭积分卡在便利店兑换200元同等价值的商品。

“这些举措不仅让工友们感受到了来自项目上的温暖,而且促进了工地安全生产。”项目党建联系人、江苏朱方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张颀科说,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独特优势,联合参建各方及社区共同组建太古山项目行动党支部,通过把组织建在一线, 把作用发挥在一线,把为民服务体现在一线,以及开展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建设行业技术能手、江苏大工匠沈春雷学习活动,推进太古山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方良龙)摄影方良龙

关键词: 建设集团 法律咨询 连花清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