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政企面对面·服务‘京’心办” 兔年首场活动春潮涌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2-22 05:43:07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二月二龙抬头,“问道”龙头企业。“新年好,你们企业今年有什么新打算!”“非常期待今天我们能碰撞出更多产业发展的火花!”……2月21日下午,苏宁凯悦酒店内茶香沁人,京口区兔年第一场“政企面对面·服务‘京’心办”企业家下午茶活动,是以一句句老朋友式的问候方式打开的。来自中储粮镇江公司、国能谏壁发电、江苏索普集团、鸿泰钢铁等8家重点龙头企业的企业家在收到京口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火红的红围巾后,立刻进入了座谈议程。谈问题、谋发展、献良策,大家用坚定的信心、无比的热情迎接、拥抱着京口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2022年,京口区GDP实现553亿元,同比增长3.6%,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527亿元,同比增长3.5%,龙头企业的支撑带动居功至伟。新的一年,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尽最大可能为京口和镇江的发展多做贡献。中储粮公司制订了提产能、打品牌、抓改革等举措,在新的一年将立足本地、深耕市场;鼎胜新材提出了“高品质、强降本、调结构”三个关键词,有信心续写双碳目标大背景下的新辉煌;诺贝丽斯铝业建议政府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延链强链等文章,他们将全力向总部争取更多项目投资落户镇江,为推动产业聚集出力;苏宁广场希望把大市口商圈进一步做大,提质扩容助力城市生活品质提升,带动更多就业和消费;镇江八佰伴表示将加大投入、引进更多品牌、寻求消费增量,做大市场蛋糕。

在暖心、振奋的氛围中,参会的企业家们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道出了各自在企业经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瓶颈和困难等心里话,希望政府部门在政策红利兑现、项目申报协调、道路设施改善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帮助支持。参加活动的京口区领导、区各相关部门和板块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倾听,一边记录,一边对问题现场解答,对企业家们顶风行船、搏击商海,以企业之进支撑了京口发展的“稳中有进”表示感谢,同时期望企业家扛起更大责任,大有大的样子,强有强的担当,共同掀起发展热潮、攀登产业高峰。京口区委书记贾敬远在下午茶活动中表态,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京口始终是企业家们的坚强后盾,京口区将零距离、零停滞、零障碍地为企业解决问题。

对企业提出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据了解,当天是2023年的第二期下午茶活动,在1月份举行的首期下午茶活动中,相关企业提出了17个问题,京口区高度重视、及时反馈,安排专人及时主动与企业对接,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解释到位予以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列出时间表限时办结。截至目前,有7个问题已经解决,2个问题将在3月底前完成,1个问题10月前完成,其他7个问题也会通过长期坚持落实解决。企业对下午茶活动取得的成效普遍表示满意和认可,这种立行立改、高效务实之风让企业家们倍感京口发展的春潮涌动。(记者 栾继业通讯员 陶宝强 刘蕙)

关键词: 新的一年 同比增长 龙头企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