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土地开发惹出亿元官司 女律师平息纠纷争权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3-03 05:41:12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多亏了你帮我们打赢了上亿元的官司,否则公司的损失就太大了。”无锡某土地开发公司负责人连声称谢。这是近日发生在江苏江成律师事务所里的感人一幕。协助当事人打赢官司是一位看似瘦弱的女律师谢亮英。

谢亮英是一位专家型律师,不仅精通法律条文,而且在工作中特别认真,法律专业上特别较真,钻研学问的劲头丝毫不输男律师。前不久她妥善处置了一起巨额合同纠纷案,精准运用法律法规,用智慧成功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2019年9月,江苏某房屋开发公司(简称“江苏公司”)与无锡某土地开发公司(简称“无锡公司”)就句容某地块的合作开发签订了《合作协议》,无锡公司承诺,在竞得地块后10日内签署《合作开发协议》,否则愿承担2000万元的违约金。可事与愿违,双方因各种分歧,一直无法达成正式的《合作开发协议》。于是江苏公司就以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为依据,向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返还投资款以及赔偿损失共计达1亿多元,并保全了无锡公司的3块地。

突如其来的巨额诉讼,让无锡公司着实无法接受。代理律师谢亮英凭借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操经验,细致了解案件的来龙去脉,抽丝剥茧,厘清事实,提出了原告超标保全、虚增诉讼标的事实和理由,遂申请法院解封超额查封的财产,并提出级别管辖异议,请求将案件移送基层法院审理,获得中级法院的支持。在诉讼策略上,谢亮英变被动为主动,提起了反诉,要求双方继续履行合作协议。

在随后的庭审过程中,谢亮英提出《合作开发协议》未能订立的原因不在无锡公司,因而不构成违约;《合作开发协议》系预约合同,不应支持预期可得利益损失;此外,违约金约定过高也不合理,她还整理并搜集了大量证据。经过法院近1年半的审理,最终以解除合作协议,无锡公司仅需支付江苏公司已付款项被占用期间的利息结案。成功捍卫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姚宏敏 沈湘伟)

关键词: 合作开发 合作协议 土地开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