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陈志兰上榜第八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世界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3-05 05:41:50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镇江特教中心校办公室副主任、语文教研组组长陈志兰榜上有名,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陈志兰长期坚守学校聋部语文教学、班主任一线工作,她尊重残疾学生,关爱残疾学生,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是他们的“妈妈老师”。学生们大多来自农村困难家庭,有的学生家庭连最起码的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陈志兰就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钱来接济学生;从家中带来可口的饭菜送给学生;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照顾突然生病的学生;手把手反复教女生梳头发;利用午休时间到宿舍给学生示范如何洗衣服……

多年来,陈志兰撰写发表、交流、获奖教育教学论文计30多篇次;带领团队研究的课题4个,其中《个别化教育教学》获得省级一等奖;带领的语文组团队获省、市级“青年文明号”、“五一文明班组”;长期无偿为大中小学、医院、公检法、博物馆等窗口单位做手语翻译无数次;她带领8届50多名残障学生跨进聋人高等院校;所教学生施颖获“江苏省美德少年”、镇江市“美德标兵”称号,所教学生赵晓芳被评为“镇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镇江市文明礼仪标兵”。陈志兰多次获市教育局嘉奖,她是市“三八红旗手”、全国“特教园丁”、“江苏省最美特校教师”、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镇江市感动人物”、“手语志愿者”。(谭艺婷 张翼 唐守伦)

关键词: 市教育局 先进个人 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