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仔细选购旅行箱包莫“人在囧途”_环球观速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3-16 05:44:48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片)

大好春光,出游正当时。旅行箱包是让旅途更加轻松、便捷的,可一旦质量不过关,或将旅途变“囧途”。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实体店销售的8批次旅行箱包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率为75%,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存在问题,按标准要求试验后,样品出现了箱体破裂或变形等现象。

据了解,振荡冲击性能是模拟实际使用过程中箱包各部件经受振荡冲击作用后能否保持其正常使用性能的重要考核指标。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提把或拉杆断裂、脱落,影响其正常使用,箱体的突然跌落也会造成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

对此,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前要认真检查旅行箱包的各部件,箱体应工整、无变形、无凹陷,在地面上放置稳定;在检查拉杆外观后,可反复拉合拉杆,宜选择拉杆拉合顺滑、无卡阻,拉杆按键灵活有效的产品,尽量选择转动灵活、轮轴配合紧凑和噪音小且耐磨的橡胶走轮,走轮支架应无变形,可承受一定压力。

此外,消费者要保存好发票、收据等购物凭证,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尽量保存好截图、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如出现质量问题或消费纠纷后,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或举报。(陈红生 朱婕)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