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世界速看料】“土豆豆”变“金疙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5-14 09:37:39 来源:人民日报


(资料图片)

车轮滚滚,播种机在田间前行,切成块的土豆从机械漏斗滑落,入地。“过去赶牛犁地,一个壮劳力一整天只能种一亩土豆。”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村民袁虎兵从播种机的驾驶舱跳下,仔细地用铁铲刮除机身上的泥土:“如今这‘铁牛’可以同时播种、施肥,一天能播完三四十亩地!”

袁虎兵创办的农机社拥有30多台机械,为10多个村提供服务。如今,原州区拥有20台以上机械的大型农机社超过35家,基本满足当地土豆机械化种植的需求。

原州区位于“十年九旱”的西海固山区。多年前,土豆曾是解决温饱问题的救命粮。现在,这里的土豆产业在农业机械化的助推下,摇身一变成为农民增产增收的“金疙瘩”。

详情请见: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086631/6938583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