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拉动演练|当前快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5-26 05:31:08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向湖心出发!”指挥员一声令下,金山湖上,救援艇劈波斩浪。5月25日,“蓝焰守护2023”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拉动演练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包括器材清点、无人机搜索、冲锋舟驾驶救人、翻舟自救等7个项目。在冲锋舟驾驶救人环节,消防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在湖中进行S形、O形驾驶,将“被困人员”救助上岸并进行心肺复苏。

“这次拉动演练增加了难度,更加贴近实战。”刚刚从湖中上岸的市消防救援支队华阳消防救援站班长周兵兵告诉记者,在翻舟自救环节,他们需要在船外机进水情况下排除故障、再次发动,增加了演练难度,“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战中遇到类似情况将能有效应对。”

“消防救援的工作任务就是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科科长刘文豪表示,入汛之后,水域救援类的警情会逐步增多,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队伍水域救援能力,全面做好防汛救援的准备工作。(单杉 庆经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