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市科协系统推进“4+1”工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6-02 05:54:16 来源:金山网


(相关资料图)

5月31日,全市科协系统举办“4+1”工作推进会暨“四长”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统筹引领全市科协“四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去年,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等部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四长”作用 持续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随后还印发了《镇江市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工作质效评估办法》。此后,科协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4+1”工作。其中,“4”是指吸纳县级和县级以下医院、中小学、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和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四类人群(即“四长”)进入基层科协组织任职、兼职、挂职发挥作用;“1”是指加强上级科协对下级科协的指导,支持引导以“四长”为代表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在县、乡镇科协组织建设中发挥作用。(陈志奎 张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