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脱钩断链”侵蚀全球高效合作根基 新视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6-06 09:3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相关资料图)

美国财政部官员近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限制美国的投资和技术流向中国先进半导体、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企业。这种违背经济规律、损人不利己的行径,严重破坏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侵蚀全球高效合作根基,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危害世界经济复苏发展。

近年来,美国一些政客对华“焦虑症”愈发严重。他们看到中国发展壮大起来,就把中国当作假想敌,以冷战零和思维看待中美关系。这直接导致美国政府昏招频出,经济负担日益沉重,国内问题越来越多。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有识之士不止一次就中美关系发出理性声音。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表示,美国应该专注于建立自身的经济优势,而非攻击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戈德伯格等人士也呼吁美反思对华经济战。

详情点击: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2306/06/t20230606_38576700.shtml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