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镇江发出首张直接变更登记“个转企”营业执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6-26 05:38:23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近日,润州区福华饭店经营者戴先生顺利领取“江苏福华餐饮配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是镇江开展“个转企”试点以来发出的首张通过直接变更登记的“个转企”营业执照。

戴先生经营的饭店有扩大经营规模的计划,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已不能满足其经营需求。按照原来的登记模式,他需先办理原个体工商户注销,再设立新公司。“现在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变更为企业,办理流程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统一信用代码、开业日期、企业名称都可以保留下来。”戴先生对“个转企”新模式赞不绝口。

“个转企”即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培育经营主体、提升经营主体发展质量的重要方式。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11月施行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对个体工商户“个转企”工作明确规定,要求行政许可部门简化手续、提供便利。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各级登记机关通过直接变更登记的方式帮助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改变了以往“一注一开”的形式。这种模式下,经营主体可沿用原有统一信用代码,最大限度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行业特征、商标及商业信誉。由此打通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中的堵点、难点,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个转企’改革试点工作,鼓励各地根据地方个体发展实际,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个体户转型升级,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朱婕 刘凌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