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平潭龙王头以南海域发生惊险一幕!游客范凌斌跳入水中救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10 09:26:06 来源:平潭网

7日傍晚,平潭龙王头以南海域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父亲带着两名孩童在海边戏水时,不慎落水,千钧一发之际,游客范凌斌一行迅速跳入水中,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将落水的三人解救上岸。

范凌斌来自杭州,这次与朋友一起来平潭旅游。7日17时40分,范凌斌一行人正在海边游玩,突然有群众跑过来询问范凌斌是否熟悉水性。

“当时来问的大哥指着前方说,有人好像溺水了,当下我们还以为他们在玩水,没过两秒就听到孩子的呼救声,我们赶紧下水朝他们游过去,先把两个孩子救起来,接着去救大人。”范凌斌说,大人救上岸时已经呛水、瘫软。

据范凌斌回忆,当时抵达溺水者身边时,孩子父亲正托举着最小的孩子,自己却只剩下头顶冒出水面,另一个大点的孩子正在水里挣扎,眼看着就要沉下去,情况十分危急!

谈到救人之举,其他下水施救的游客杨华、过城钢、厉家承表示,时间紧迫,根本没多想,人命关天的事,看到有人落水,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人,“救上来挽救的是一个家庭,相信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样做”。

关键词: 平潭龙王头 落水群众 平潭龙王头以南海域 游客范凌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