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当前动态:航天动力被立案原因成谜 利空笼罩 股价持续下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19 07:43:03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八月流火,持有航天动力(600343)的投资者心情一如天气般闷热难耐。该公司近日突然公告被立案调查,至今股价累计跌幅近20%,持股损失持续扩大。在不明朗的利空笼罩之下,航天动力股价持续下行,均线系统继续发散向下,也预示短期走势仍将承压。

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因为信息披露违法被监管机构立案调查,属于重大利空,短期内会对公司股价形成明显的影响。结合证券法及其司法解释的规定,监管机构的立案调查已经提示公司存在违法并已经对市场起到警示意义,在立案调查之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在被调查之后因为卖出或者继续持有遭受的损失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咨询或起诉。维权律师表示,该损失视为与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违法有因果关系,并且投资者起诉不以卖出股票为前提,在具体的违法行为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从盈亏角度考虑尽量减少损失,目前不用探究具体的违法行为。监管机构调查取证结束后会下达处罚结论明确具体的违法行为。

记者查询发现,在被调查之前公司股票曾于7月19日至7月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核查后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已按规定披露的事项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存在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关键词: 立案调查 航天动力 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