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天滚动:济南高新子公司矿业权出售 证券维权时效不足2月,已有股民实际获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24 07:49:50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日前,A股上市公司济南高新(600807)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明加尔金源公司以公开询价方式将持有的金龙项目出售给DC公司,其中现金对价2,000万澳元、权益金不超过1,800万澳元,且DC 公司需承担环保义务,金额约1,600万澳元。同时对于已到期的4个矿权,若澳大利亚相关部门 最终拒绝有关延期或续期申请,DC公司将按约定在价款支付中抵扣相关矿权的价值,合计94万澳元。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刘鹏律师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济南高新2019年曾因信披违规问题被证监会处罚,之后收到大批受损投资者索赔诉讼,该系列案件已有二审胜诉判决,且有部分投资者已经实际获赔,目前该案诉讼时效为2022年10月21日,不足两个月,符合条件的投资者需及时索赔,切勿错过索赔时效。”

2019年10月,济南高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济南高新及相关当事人因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诉讼和仲裁,在定期报告中虚增利润等信批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下发后,大批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为由将公司起诉到济南中院,要求公司赔偿,目前该系列案件法院已经下发生效判决,判决公司对投资者的部分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根据判决内容及相关规定,投资者于2015年4月2日至2018年5月3日期间买入济南高新,并在2018年5月4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可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诉讼索赔咨询及登记。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6亿元到-2.3亿元。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0.3亿元到-0.2亿元。公司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1、受前期虚假陈述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影响,公司面临股民诉讼赔偿,初步预计 2022 上半年需计提预计赔偿损失约0.1-0.2亿元;2、受三六零股价变动等因素影响,公司通过深圳天盈汇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投资的三六零投资项目预计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损失等约 2-2.1 亿元。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受损股民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关键词: 行政处罚 上市公司股东 虚假陈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