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关注:龙力退普通代表人诉讼稳步推进 法院即将组织证据交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9-08 07:38:12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片)

记者获悉,龙力退(400083)股民维权普通代表人诉讼案件,即将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本月9日法院将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证据交换。

据诉讼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杨泉军介绍,参加本次证据交换的包括1628名投资者推选代表人委托的律师,被告上市公司龙力生物和公司十余名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涉案期间从事审计工作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和担任重组事项独立财务顾问的华英证券或其委托的律师,预期原被告双方证据材料较多,具体的质证意见或将留待正式庭审时发表。

法院发布龙力退权利登记公告后,在2016年4月23日至2018年1月11日期间买入并持有龙力生物股票的1628名投资者,在法院确定的登记期间内向法院申请登记和补充登记,并经法院初步审核具有原告的资格,可以参加本次代表人诉讼。根据民诉法及相关法律的规定,人民法院作出的判决、裁定,对参加登记的全体投资者发生效力;符合权利人范围但未参加登记的投资者提起诉讼,且主张的事实和理由与代表人诉讼生效判决、裁定所认定的案件基本事实和法律适用相同的,人民法院审查具体诉讼请求后,裁定适用已经生效的判决、裁定。

维权律师提醒,之前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权利登记的投资者,仍可以通过微信falv515参加后续的诉讼。为推动证券法第九十五条规定的代表人诉讼机制落地实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助力建设资本市场良性维权生态,结合证券民事诉讼的具体特点,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更有利于便利投资者参诉。规定颁布后,各地法院陆续开展司法实践活动,并已经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每例案件中的参诉的人数也在不断刷新新高度。

据悉,“龙力退”普通代表人诉讼的正式庭审,也将在2022年9月20日举行。

关键词: 代表人诉讼 证据交换 龙力生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