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热闻】*ST海伦停牌埋下重大利空 股价复牌走势不容乐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9-21 06:41:41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2022年9月20日,创业板*ST海伦(300201)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对于公司被调查的原因,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是因2015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连硕科技后涉嫌虚增利润,也有人认为是子公司涉嫌套取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以及因公司管理层内讧导致相关的信息披露不及时造成的。

常年从事投资者维权的杨泉军律师认为,前述市场传言均属于猜测,不能作为投资的判断依据。目前监管机构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后续监管部门将会作出结论性意见,投资者应当理性分析,并可以通过微信falv365关注事件进展。杨律师表示,可以预期目前的市场传言和立案调查已经对公司造成了重大利空,如果复牌前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出台,股票之后的走势不容乐观。

公告显示,2021年度该公司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自2022年4月29日起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海伦哲”变更为“*ST海伦”;因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已经自2022年9月1日起连续停牌。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在10月31日前无法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的相关半年度报告,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后的两个月内仍然无法披露半年度报告的,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ST海伦主营高空作业车、电力保障车辆、消防车及军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等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涉及的细分行业为高空作业车及电力应急保障车辆行业、军品及消防应急救援装备行业、LED显示行业以及工业自动化行业,公司总股本10.41亿股,在册股东3.84万人。

关键词: 公司股票 风险警示 股票上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