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热头条丨“科创赋能、资本提速” 佛山高新区开办科创企业训练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9-23 15:39:41 来源:投资快报


(相关资料图)

记者 黄敏

9月22日,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佛山市金融工作局等有关单位指导、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承办的“科创赋能、资本提速”2022年佛山高新区科创企业训练营在40多名佛山高新区企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开班!

《投资快报》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开班仪式和首期活动在佛山国家火炬创新创业园举行。开班仪式上,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广东省科技金融促进会会长陈金德表示,广东正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佛山高新区科创企业训练营活动,就是在加强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聚焦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要强化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打造科创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金字招牌。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艳玲表示,佛山高新区在服务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中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供给,全力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形成良性循环和三角互动,通过科创企业训练营活动,为企业集聚资本市场的资源,帮助引导企业把握资本市场“风向”,练好经营管理“内功”。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助理卢劲尧向企业分析了现今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资本市场的不断改革创新和完善,将更好的1释放资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力量,企业应多了解资本市场,提前做好部署。

在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活动紧接着进入首期课程授课。本期课程主题为“资本市场发展状况和机遇”,由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华南基地、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长江证券、广东灯湖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分别站在宏观和实操、机遇和问题等不同的角度,为企业分析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和培育发展机遇。课程安排丰富,企业学员们全程认真听讲,积极讨论与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据了解,本次佛山高新区科创企业训练营活动共安排4期课程,围绕资本市场发展状况和机遇、企业财税规范培育、上市与科技创新发展、股权设计及激励等4个主题,邀请了多位省内知名专家为企业进行专题授课,干货满满。

“2022年佛山高新区科创企业训练营”是佛山高新区连续第三年与广东股交合作开展科技金融综合服务的一个品牌特色活动。通过整合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为高新区企业提供科创成果转化、融资、挂牌、上市等专题课程,帮助企业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运用,推动企业间相互交流与学习,引导企业把握资本市场“风向”,练好经营管理“内功”。

值得注意的是,除科创企业训练营以外,广东股交积极配合佛山高新区推进《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数字政府+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在2021年底合作搭建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佛山高新区专区,已推动20多家金融机构上架70多款金融产品,重点帮助佛山高新区企业拓宽企业贷款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佛山高新区与广东股交将继续携手共进,加强与各方资源的联动,共同推进佛山高新区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和培育企业做大做强。

关键词: 资本市场 股权交易 服务科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