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华发股份(600325) 积极推进股权融资 控股股东鼎力支持:天天视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12-09 05:37:21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华发股份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华发集团在内的不超过三十五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6.35亿股(含6.35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其中,华发集团参与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且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数量的28.49%。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且不低于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快速响应政策积极把握融资时机

11月28日,证监会发布“第三支箭”,调整优化5项股权融资措施,明确支持房企重组上市和再融资需求。此后多家房企发布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而公司则是首批发布股权融资详细预案的房企,体现了公司快速响应政策、积极把握融资时机的能力和效率。

根据公告,公司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而拟募资的60亿元中,75%拟投资于郑州、南京、湛江、绍兴的项目开发,25%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充分贯彻国家关于“保交楼、保民生”的相关政策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控股股东鼎力支持 奠定良好融资基础

公司的控股股东华发集团的持股比例28.49%。其由珠海国资委控股,一直坚定支持公司发展。2021年末,公司净负债率大幅下降、成功迈入“绿档”,就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对并表子公司增资、大幅增厚了公司净资产。此次也不例外,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其中华发集团参与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且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发行数量的28.49%,且承诺若本次发行完成后至少18个月内不转让本次认购的股票,控股股东的鼎力支持给本次股权融资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充实资金保障后续项目开发

此次融资有助于增厚公司权益,降低负债水平,改善财务结构,为后续经营所需的债务融资提供空间保障。公司立足珠海、面向全国,深耕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及长江经济带等核心区域,经营稳健,业绩良好。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8亿元,同比增长14.4%;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2.9%;2022年截至11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1024亿元,同比下降0.2%,远好于行业水平,排名较2021年上升13名至第19。随着业务的发展与规模的扩张,公司获取丰富的土地储备,大量后续项目的开发也需要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此次融资有助于公司充实货币资金、保障经营顺畅,可谓锦上添花。

投资建议

公司积极推进股权融资,控股股东鼎力支持。预计公司2022/20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4.0亿元/36.2亿元,对应最新股本的EPS分别为1.60元/1.71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分别为6.4/6.0倍,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 非公开发行 股权融资 控股股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