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当前关注:新冠险后,支付宝感冒险也成为鸡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12-29 05:59:28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片)

很多在支付宝上买了新冠保险的人,阳了之后一边发着烧,一边生着气,因为很多保险理赔员直接联系不上了。此外,支付宝上的感冒类保险如今也已难以买药、服务降级,变得越发鸡肋了。对此,行业观察人士潘先生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是因为这类保险本身并不赚钱;另一方面是因为如今市场上药品短缺,支付宝也难以充足备药,满足旺盛需求。但是直接将保险产品下架、将报销规则更改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广大用户难免感到失望。

最近,很多人加入“羊群”后,本以为购买的新冠保险派上了用场,却没想到不仅没有赔偿反而惹了一肚子气。据报道,杭州的陈先生在支付宝上,购买了太平洋的新冠肺炎隔离津贴版。自从12月9日阳了之后,他就联系保险公司询问理赔需要提供的材料,对方要求他提供肺部CT,但进行了肺部CT后,医生向他表示肺部是正常的。对此,陈先生表示,现在的奥密克戎新冠很多都是上呼吸道症状,和肺部没有关系。因此,陈先生开始联合众多网友维权,在小红书上,新冠疫情理赔群人数已接近500。

支付宝上的各种新冠险让“小羊们”遭遇身心双重打击,但上面的一些感冒门诊类保险却成了他们的救命稻草。不少网友发现,利用支付宝上的感冒门诊类保险买到了一粒难求的布洛芬、连花清瘟。支付宝上的感冒门诊类保险,成了这次疫情期间很多“小羊”的救命稻草,但是很多网友也反映,这些保险的实际表现正在慢慢变差。

比如有的网友反馈,小黄、小毛推荐的保险目前已经在支付宝下架,而支付宝自家的门诊险也屡屡遭到吐槽。网友小慧表示:“支付宝的好医保门诊险现在已经不能自助购药了,必须要问诊才能开药,但是每个问题回复的时长几乎都要超过5分钟,自己还不能取消问诊,结果最后来了个没有货。”还有网友表示:“用好医保门诊险买药,退烧药发了快一个月还没到,并且现在要先选自己什么症状,然后才出现症状相关的药,感冒药、咽喉药居然全没了,感觉好鸡肋。”

同时,针对小陆提出的在支付宝上的新市民服务中心进行买药的操作,也有人认为相当鸡肋。比如有网友表示,进入界面之后,不仅被莫名其妙开通了保险,还没有买到自己需要的药。还有网友表示,在那上面买药即使买到了也不发货,自己一周前买的川贝枇杷膏到现在都没有发货。对于支付宝平台上,保险类产品的上架、下架规则,支付宝相关人员表示不方便回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支付宝好医保门诊险因为药品短缺等问题而将规则改来改去,让用户一头雾水的同时也对产品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支付宝上的感冒门诊类保险输掉口碑之后,还能够靠什么维系用户呢?

关键词: 救命稻草 连花清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