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观察: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二季启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3-05-13 17:46:19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激活乡村品牌经济 绘就振兴五彩画卷

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二季启动

新华网德清5月11日电 播撒可信品牌“金种子”,培育乡村产业“好苗子”。由新华社、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新华网主办的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一季成功举办以来,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地促进了产业的发展。5月11日,2023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暨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景如月,新华网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健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新华网总裁申江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原局长杨红灿,德清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振权出席大会并致辞。

乡村振兴的实现,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离不开产业振兴这一激发农村活力的基础因素,离不开产业帮扶这一引领乡村建设驶入“快车道”的驱动力量。大会介绍,“种子计划”第二季活动将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振兴品牌出海,从多方位、多角度助力各地区域公用品牌、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和文旅品牌打造,推进产业帮扶,赋能乡村振兴,培育致富“种子”,让乡村振兴品牌产品出村进城、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在主题演讲环节,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研究员胡晓云发表题为《乡村品牌化经营:乡村振兴时代的有效战略选择》的演讲。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基层服务处处长陈移兵发表了题为《推动乡村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在乡村产业振兴专场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北京农业中关村产业联盟、《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分别与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达成生态合作签约。哈尔滨市粮食局、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安徽辉隆农资集团、黑龙江森工森林食品集团、福建省政和夷和生态茶业、河北桃晟堂等政府、企业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入驻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吉林省粮储局吉林大米、黑龙江哈粮优选、黑龙江森工森林食品、广东韶关乳源县油茶、宁夏中卫中宁枸杞、张小泉剪刀、贵州黔系列产业做特色产业推介。

会上,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新华网溯源中国全谷物产业出海计划正式发布。溯源中国元宇宙街区“新华云街”进行主题路演。

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自2022年推出以来,通过“种子计划”开放性平台,累计助力36个区域公用品牌、125家企业品牌及5065个产品品牌实现品牌增值,带动农产品帮扶销售达84亿元,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惠及民生消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