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洛阳市吉利区渔政站开展线下指导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3-21 09:42:25 来源:吉利区农工办

为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品质量水平,结合吉利区水产品质量安全实际,3月5日下午,吉利区农工办组织渔政、水产、农产品安全等有关人员6人次,开展了下乡和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在我区吉利、里村、冶戌等主要水产养殖区分发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册》《禁用渔药清单》《水产养殖记录》等资料。现场讲解禁用渔药的危害及法律责任,养殖记录的填写方法及重要性,标准化健康养殖技术等有关内容,活动共发放养殖记录300本,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册200本,禁用渔药清单200份。这是今年以来,吉利区开展的一次线下指导活动的缩影。

除了每月不定期到现场宣传指导,吉利区渔政站水产技术专家还通过吉利渔业微信群进行水产品质量安全和技术指导宣传,定期发布违禁药物名录及其危害。同时根据病害流行趋势,适时发布病害防控措施等线上指导,近三年来已经发送信息150余条,普及到350余户养殖户。在吉利、孟津、孟州等周边地区享有声望,送政策、有创新,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扎实做好舌尖上的服务。

关键词: 洛阳市 吉利区 渔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