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热资讯!两部门部署全国城市燃气管道更新改造 管材需求巨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02 05:41:49 来源:财联社


(相关资料图)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各地尽快启动实施并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项目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将更新改造做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司长苏洁曾表示,“初步统计,现在全国已有近10万公里管道出现不同程度老化,再加上当时建设标准比较低,日常维护、保养、更新不及时,现在这方面的风险挑战非常大。”浙商证券研报指出,未来我国燃气管道需求将表现为“新增+改造”双轨高速发展的趋势,大幅提升了管材需求。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金洲管道 是国内配套最为齐全的油、气、水输送用管道制造企业之一,大口径卷制直缝埋弧焊接钢管在大型引调水、供水、输水工程上得到很好的应用。

汉威科技 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业务涉及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信息化改造项目。

关联个股汉威科技-1.17%金洲管道+0.48%

关键词: 金洲管道 燃气管道 浙商证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