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六大国货奶粉品牌携手京东 以品质坚守未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3-21 09:44:10 来源:搜狐财经

3月12日,六大国货奶粉品牌携手京东拉开“品质坚守未来”的国货奶粉盛典大幕,并发起保障国货婴幼儿奶粉品质的倡议和呼吁,这也是六大国产奶粉企业首次以“国货奶粉”的整体形象出现。

与此同时,蒙牛雅士利在会上表示,2018年将全面发力,包括启动品牌战略升级、继续拓展销售渠道,借势俄罗斯世界杯向世界推出国产乳粉品牌形象等重大举措。

六大国产奶粉品牌抱团 取道电商平台集体发力

自“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制全面实施后,婴幼儿奶粉的安全监管从产品层面上升到整个生产体系。迎来了复苏的国产奶粉企业开始寻求新的突破口,而自带流量红利的电商被视为绝佳的合作伙伴。

3月12日,六大国货奶粉品牌联合京东共同拉开“国货奶粉盛典”大幕。“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崛起正当时,互联网+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是助推中国奶业振兴的有效措施。”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说到。而“国货奶粉盛典”发起方的龙头企业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也表示,“同行业企业应加快电商渠道布局,推动企业规范化、电商化、现代化发展。电商平台应通过制定具体营销帮促实施方案,与企业共建市场目标,带动国货奶粉行业打开全新市场突破口。

消费升级 国产高端奶粉强势回暖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荣誉理事长宋昆冈于3月12日会上表示,“由国家监管部门、乳业企业、销售渠道以及我们行业协会多方联手,共同对国货奶粉进行监督改善消费者对于国货奶粉的信任问题,实现了中国乳业10年间的跨越式的发展。”他表明,目前奶粉质量安全水平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国货奶粉振兴的宏伟画卷正徐徐展开。

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统计,2008年之后,国产奶粉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而2017年,国产奶粉行业增速恢复至8%,这是国产奶粉行业增速3年内首次出现回升。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表示,过去五年,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先品牌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7%。同时,目前中国婴配粉行业正处在一个全方位、全透明的监管环境里,“我们有理由相信,国粉品质会越来越好。”

蒙牛雅士利领衔各大乳企上调销售目标

在体系审查、配方注册制等严格监管的大环境下, 以蒙牛雅士利为首的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紧抓消费升级和全面开放二孩政策的利好条件,致使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整体回暖。同时,配合电商平台的发力,国产奶粉企业也纷纷上调今年的销售目标。

在销售回暖的同时,品牌形象升级也是国产奶粉发力的重点。蒙牛集团旗下雅士利集团表示将全面推动完成品牌升级。继蒙牛成为2018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后,蒙牛雅士利经过严格的质量评判,也荣获2018FIFA世界杯官方奶粉殊荣,蒙牛集团执行总裁石东伟表示,集团将会助力俄罗斯世界杯,推出一系列围绕世界杯主题的举措,擦亮“世界级品质奶粉”的招牌,向世界展示高品质国产奶粉品牌形象。

关键词: 京东 国货 奶粉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