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贵州省人防办质量监督季报梳理质量问题 助力人防工程建设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4-18 09:18:18 来源:贵州省人防办

4月16日上午,省办质监站召开例会,总结2018年第一季度质量监督工作,梳理今年以来人防工程项目存在的质量问题,并以质量监督季报的形式进行通报。

会议讨论了2018年第1期质量监督季报的内容,认为季报较好的总结了2018年第一季度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情况,通报的质量问题事实准确客观,问题比较突出,具有典型性。季报的发布有利于质监站更有针对性的开展质监工作,为各参建单位更好履行质量责任提供了参照。

近年来,省办质监站牢牢把握主业主责,始终聚焦提升人防工程质量,不断转变监督方式,努力提升监督水平,促进质量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根据全省质量监督特点和工作实际,提出建立质量问题“三通报”制度,及时总结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质量问题并及时通报,取得较好实效。监督人员根据质量监督通报较多的突出的质量问题适时调整质量监督方式,采取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确保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的落实,稳步提升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工程建设参建单位根据质量监督通报的质量问题,适时调整优化施工方案、施工工序和工艺,避免质量通病发生,确保施工满足质量要求,提升质量监督检查的一次通过率,更好的履行质量责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关键词: 人防办 贵州省 人防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