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投资者网正式上线 服务广大中小投资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18-05-23 15:06:32 来源:新华网

22日,中国投资者网正式上线。据了解,它是中国证监会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综合性载体,是服务广大中小投资者的重要公益性平台,是具有政府属性的门户网站。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出席上线仪式,他在致辞中指出,证监会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保护,始终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根本使命,在制度建设、教育服务、行权维权等方面,创新实施了一系列惠民举措,让大众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中国投资者网的开通正是体现了这一目标。他同时希望,中国投资者网要发挥好阵地作用、平台作用和桥梁作用,成为中小投资者的“良师益友”,使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希望投资者朋友们经常访问使用网站,学习投资知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阎庆民呼吁。

据透露,中国投资者网将重点宣传资本市场政策,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为投资者提供资讯、查询、线上线下持股行权、纠纷调解、诉讼等服务,突出智能问答、在线调解、网上行权等特色功能。该网站由证监会批准建设,域名归属证监会,由设立在上海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负责运维管理。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表示,网站的开通运行,对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投服中心将努力建设好、维护好中国投资者网,努力将网站办成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平台,不辜负广大中小投资者的期望。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达1.38亿,其中95%以上为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投资者网的上线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多层次投资者保护体系,对亿万投资者维权、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自主学习有着积极的意义。

关键词: 投资者网 上线

相关内容